張曉風

1941年生,江蘇銅山人。幼年因戰爭顛沛流離大半中國,輾轉來臺落腳臺北,後隨父親工作之故遷居屏東。於北一女初中部時開始投稿,大學就讀東吳大學中文系,畢業留校擔任助教。陽明醫學院創校後轉任共同科,教授國文至迄2006年退休為止,作育無數生醫學子。其作品產量豐碩,曾獲救國團青年學藝競賽散文獎、中山文藝獎散文獎、國家文藝獎散文獎、中國時報文學獎散文推薦獎、吳三連文藝獎、聯合報文學獎、洪建全兒童文學獎,亦當選過十大傑出女青年。其文學創作除散文、小說、劇本,亦擴及兒童文學、生態評論、時事評論等。

教會、家庭在張曉風生活裡占著很大分量。丈夫林治平長期從事社會關懷和福音傳播,因此張曉風扮演多種身分,在家中操持家務,為人妻、人母,對外於教學、閱讀、寫作及社會參與無一偏廢,無一休止。如此旺盛的創作力,來自對中文無比的熱愛與對人、對自然、對生命的洞察與興趣。 

© 2019 @ NYMU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